龙岗要闻

完成全年任务量的近半!龙岗再出重拳拆违24万平米

2019年05月28日 10: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宋伟冬 李永秋)5月27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整治违建第五次集中拆除专项行动,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惠波,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局长余世猛、副局长王伟,各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主要负责人在园山街道主会场参加集中拆除行动并对拆除现场进行督导检查。

拆除行动开始前,余世猛就控新增、减存量和“三规”处理等重点工作进行总结,他强调:龙岗区查违系统要严格按照市、区要求,做好查违各项工作统筹,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重点在加大研究和攻关力度、部门高效联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下实功夫、硬功夫,广大干部要敢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以问题为导向,集中深入研究和探讨,拿出对策,制定规则,解决难题,全力推进查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我宣布,2019年整治违建暨消化存量第5次集中拆除专项行动开始!”,随着黄惠波副区长一声令下,正式吹响了专项拆除行动的号角。园山街道拆除现场待命的大型炮机马力全开,开始对违建进行拆除。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在全区11个街道同步进行,通过当天的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消化违建总面积近24万平方米,9个街道超万平方米,其中园山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主要位于保安社区宏丰产业园,拆除总面积约3.76万平方米,宝龙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主要位于龙东上井村,拆除总面积约5.6万平方米。此次拆除行动后,龙岗区2019年已经累计拆除消化违建约300万平方米,接近全年拆除目标任务的1/2。

据了解,龙岗区在端午节前组织整治违建第五次集中拆除专项行动,是落实深圳市“十大专项行动”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龙岗区委区政府“东进战略攻坚年”的实际行动。除了组织集中拆除行动外,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还将在深圳龙岗频道、深圳东部频道和深圳侨报循环播报《查违公告》,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投诉举报新增违法建设行为,营造人人查违的良好舆论氛围,彰显龙岗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的决心,确保在端午节期间不新增一平方米违建。

2019年以来,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系统紧盯减存量年度目标,组织开展五次集中拆除专项行动,累计拆除消化违建120多万平方米。截止目前,已经累计完成近300万平方米消存量任务,接近全年任务量的二分之一。顺利完成坂田街道两宗“最牛农民房”拆除工作,标志着烂尾楼处置取得重大突破;进一步扩大历史遗留建筑处理工作战果,通过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对地质灾害评估及防治、占用河道堤坝初审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为后续工作开展理清思路,优化完善处理流程;深入街道社区走访服务企业,积极探索推动老旧工业区实施合理、可操作、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整治改造升级,转型服务工作扎实推进;统筹推进历史违建安全纳管工作,区、街两级同心协力,在全市率先完成安全纳管数据信息录入工作,实现数据录入数量最多,速度最快;重点信访案件源头化解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对案件建立详细台账,制定干部包案制度,深入案件现场开展调研,后续将逐个案件攻破,最终实现源头化解。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