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龙城街道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05月24日 08:14 来源:深圳晚报

近日,结合龙岗区龙城街道对禁摩限电的专项整治行动,深晚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除了某些特殊行业的人员会有齐全的“装备”,一些普通市民这方面的意识较为薄弱,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将发生不可挽回的损失。

近日,龙岗区龙城街道交安办联合龙城交警中队、盛平社区交安站到龙翔大道与龙城大道交汇路口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查扣违规电动三轮车6辆,参与交通违规考试市民50多名,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

另外,深晚记者在龙城街道应急指挥中心,跟随街道交安办工作人员通过街道“雪亮工程”查看了5月20日下午17:00至18:30各社区路口的监控录像,统计头盔佩戴情况。经抽查发现,紫薇、盛平、吉祥、龙红格4个社区头盔佩戴率在70%以上;爱联、黄阁坑、新联、回龙埔、嶂背、愉园6个社区头盔佩戴率均在60%以上;尚景社区头盔佩戴率在60%以下,头盔佩戴率偏低。

同日,根据龙城街道交安办的工作要求,为有效治理龙城街道辖区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头盔佩戴率,从源头降压涉电动车交通事故。龙城街道嶂背社区交安站相关负责人带队到联城广场红绿灯路口开展佩戴头盔专项提升整治行动。

现场,深晚记者对部分市民进行了采访。一位外卖小哥表示,自己公司对骑手的工作服及头盔都会配备齐全,并且有穿着整齐方面的要求,骑手也会注意。而另一位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则表示并没有这方面的意识。他觉得天气热戴着不舒服,而且骑行的时间短,没必要戴着头盔。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教育,他接受了一份交规微考试,并且书写交通安全承诺保证书。“以后我知道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也明白了交通安全无小事,今后一定会注意。”离开之前向记者表示。

深圳市交警局交警刘明表示,大力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提升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主要是由于戴头盔可以减少碰撞力度,有效保证面部和头部的安全。他解释,因为两轮的电动车很不稳定,一旦发生轻微的事故就会被撞倒。撞头后可能发生被汽车碾过的风险,此时如果戴了头盔就能尽可能保证车主的安全,而没戴头盔的车主,后果可想而知。他还提醒,戴好头盔的同时还需要系好安全扣。(记者 高向荣)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