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戴斌:要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019年05月23日 08:20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下午,龙岗区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在区委党校开展分组研讨活动并举行结业式,区长戴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一项一项把部署的工作落实到位,就一定能够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为龙岗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龚祖兵主持会议。

戴斌指出,连日来,中央、省、市、区都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全区各部门、街道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系列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准确地把握好当前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所面临的形势,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他强调,接下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勇于担当,抓好落实,千方百计守好安全稳定这条底线。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做到分工明确,齐抓共管,协同高效。

戴斌要求,对待重大风险管控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今年不仅要把防范意识形态的风险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还要在经济工作领域对照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特别是企业面临困难的时候,区委区政府更要为企业解决好各种危机,同时加强经济方面的预测预警和监管工作。此外,在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方面同样要做到突出重点抓落实,加强对特困群体的帮扶和关怀工作,解决困难群众的急事、难事,为群众营造和谐的生活环境。

戴斌强调,各部门、街道要综合施策来抓落实,把防范重大风险的工作做实做细。要带着问题深入排查,将力量集中到问题多、风险高的重点领域和区域,集中力量对各类隐患进行无死角无盲区的排查,发现问题后要抓好整改,将隐患控制在可控的范围之内,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接下来,全区上下要继续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按照标本兼治的要求对各类风险进行全面评估,标本兼治。此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还要创新方法,一方面切实增强防范风险工作的前瞻性,另一方面还要积极推动观念和方法的创新,不能以老办法解决新问题。要不断完善风险的分析研判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信息发布机制,最终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当日研讨活动中,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局、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坂田街道等6家单位学员代表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姚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