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宝龙街道引进新型垃圾桶 还装有升降机

2019年05月23日 08:11 来源:深圳晚报

日前,记者在龙岗区宝龙街道蓝钻风景小区的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看到两个与众不同的白色垃圾桶。据悉,这是宝龙街道在全区率先引进的地埋式自动升降垃圾桶,具有除臭、改善卫生环境、节省占地面积等优点。

宝龙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来居民倾倒垃圾时时常会出现垃圾溢出或遗落等问题,不仅散发异味并且容易滋生老鼠、蟑螂等。升级改造后将原来的普通垃圾桶改造为地埋式自动升降垃圾桶,该设备的桶身深埋于地下,居民投放垃圾后不会产生垃圾溢出,不会出现异味。另外,桶下设有排水管,可以避免垃圾被污水污染发臭,有效改善垃圾集中投放点的卫生环境。

地埋式自动升降垃圾桶配备两个660升的大垃圾桶,提高了垃圾缓存能力。清运时只需按下升降开关将垃圾桶升至地表,即可拖走清运或更换,有效节省了清运时间和人力。  (记者 郑燕妹 通讯员 熊悦娉 丘志清)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