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公布2019年第四批城市更新单元计划

2019年05月22日 08:24 来源:深圳侨报

5月20日,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公布《2019年龙岗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四批计划》,包括龙岗街道五联社区上艺厂片区,龙城街道鹏利泰工业区,园山街道DY01片区域城市更新单元、森城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以及平湖街道白坭坑塘边路工业区、禾花社区恒顺工业区(综合整治类)6个城市更新单元。这些更新单元计划有效期2年,自2019年5月20日起至2021年5月19日止。

其中,龙岗街道五联社区上艺厂片区申报主体为深圳市五联股份合作公司,拟拆除重建面积45586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用地功能。

龙城街道鹏利泰工业区申报主体为深圳市恒鹏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拟拆除重建面积16641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新型产业用地功能。其中,无污染厂房建筑面积不低于总产业用房(扣除创新型产业用房)建筑面积的30%。

园山街道DY01片区域城市更新单元申报主体为深圳市横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拟拆除重建面积198078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用地功能;森城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申报主体为深圳市森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拟更新方向为普通工业、新型产业用地功能,拟拆除重建面积36448平方米。

平湖街道白坭坑塘边路工业区申报主体为深圳市白坭坑股份合作公司,拟拆除重建面积47790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普通工业、新型产业用地功能,该更新单元需在落实完成部分主干道平安大道捆绑的拆除责任后方可进行项目实施主体确认工作;禾花社区恒顺工业区(综合整治类)申报主体为威鹰工程贸易公司,拟综合整治面积8008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普通工业用地功能。

“以上城市更新单元须按照城市更新相关政策,完成城市更新单元规划编制及项目实施主体确认等工作后方可实施开发建设。在计划有效期内,如果更新单元规划未获市政府或其授权机构批准的,更新计划失效。”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更新单元的规划建设要求在审批中予以确定,应满足法定图则等关于交通、市政、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要求和城市更新政策中公共利益项目等用地的移交要求。(记者 刘芳菲 通讯员 付子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