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勇率队调研学生午晚托、托幼及学校餐饮情况

2019年05月22日 08:23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龙城街道调研学生午晚托、托幼及学校餐饮情况,强调务必把孩子安全放在首位,全力确保孩子“吃得好”“睡得好”。区领导吴书坤、尚博英、钟春平参加调研。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龙福一村附近的学知源教育培训中心和贝贝家蒙特梭利教育中心,实地检查孩子们的睡房和餐饮设备,“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责任很大,安全一定要保证!”张勇叮嘱机构负责人务必把孩子安全放在首位,要像学校一样对孩子们的饭菜提前专人试吃,严格把好孩子入口的食品安全关,全力确保孩子“吃得好”“睡得好”。

张勇还重点检查了贝贝家蒙特梭利教育中心的消防安全设施,“如果遇险断电,这扇门怎么及时打开?”当看到该机构的安全通道安装了电子门时,张勇现场提出疑虑并要求机构负责人将其改装成手动易打开的普通门,方便遇险紧急疏散。此外,该机构楼下是一家售卖电动自行车的商铺,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张勇当即要求街道相关部门介入,尽快解决问题。

在龙盛学校,张勇一行戴好头套、口罩,穿好鞋套,深入学校厨房检查食品安全工作。据了解,该学校2000多名在校学生大多数都选择回家吃午餐,选择在学校就餐的学生300余名。为了解最真实情况,张勇来到学校监控室,随机要求学校负责人调取5月17日上午10点半和5月20日上午11点的食堂操作间视频,查看工作人员操作是否安全、卫生。“不仅学校校长要经常盯一盯明厨亮灶的视频,区教育局也要协调数据管理部门将视频接入,经常看看,加强监管。”张勇要求,要定期开展现场检查,深入核查“采摘、检测、粗加工、运输、检测入库、成品留样”等各环节工作;区教育局要与市场监管部门建立食品安全联动机制,各学校也要建立事故应急管理机制,严密防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相关链接

龙岗区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办学校180所(其中公办102所,民办78所),在校学生31.3万人。自2018年4月启动校内午餐午休工作以来,目前共有172所学校(其中公办96所,民办76所)提供午餐午休服务,惠及学生约11万人,提前1年完成深圳市规定的95%以上学校提供午餐午休服务的任务目标。 (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