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第十五届文博会落幕 龙岗区文化产业大放异彩

2019年05月21日 07:52 来源:深圳侨报

image.png

第15届文博会主会场,龙岗元素随处可见。

5月20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落下帷幕。本届文博会上,从主会场龙岗展区到13个分会场,龙岗区以各式活动、各类交流为载体,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文化创意魅力。

能在“玻璃”上放电影的光子芯片,听得懂人“打响指”的木质小马车,热情张开双臂的“小凉帽”姐妹,还有复古黑胶唱片机,进了“国宴”的陶瓷餐具……主会场龙岗展区十分吸睛,总面积为542平方米的展区内部,囊括了来自龙岗区35家文化企业逾500件展品,让市民更加直观的感受龙岗文化产业特色和魅力。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龙岗展区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创意产业基地”为核心,聚焦工艺美术、文化装备、创意设计、影视动漫、数字印刷、演艺娱乐六大重点领域,充分展现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及未来趋势。

除了主会场,龙岗区13个分会场同样大放异彩。各分会场依托自身优势,精心准备了100多项展览、拍卖、签约、大赛、项目推介等展示交易活动。作为文博会分会场的开创者、“十五朝元老”,大芬油画村分会场以“艺术与市场在这里对接,才华与财富在这里转换”为主题,组织了创作、展示、交易等一系列活动,突出展示了大芬油画村30年发展的成果和经验;深圳书城龙岗城分会场作为文博会的“新秀”,则以“阅享龙岗智创未来”为主题,举办“大家的声音”名家分享会、建国70周年经典影片海报展等系列活动,为市民送上一场阅读盛宴。

此外,万科星火ONLINE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湾区工业发展圆桌沙龙”、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文化引领产业,数创助力发展”主题活动、文博宫分会场“2019湾区当代艺术联展”等数十项以大湾区文化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活动,彰显了大湾区文化融合与创新,呈现了龙岗区别具特色的粤港澳数字创意产业新貌。

从13个分会场的数量连续10年名列全市第一,到文化创意产业产值1802.30亿元占GDP比重超过10%,再到描绘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创意产业基地绚丽蓝图,借助文博会这个国家级、国际化的舞台,龙岗文化产业厚积薄发,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式发展。 (记者 何小娟 钟致棠 通讯员 李艳飞)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