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居民出行更便利!跨越龙翔大道所有天桥全部开通

2019年05月21日 07:47 来源:深圳侨报

“龙岗市民有福啦,龙翔大道紫薇花园、龙城医院人行天桥正式开通投入使用。”继4月30日建新社区、岁宝百货这2座人行天桥开通后,昨日上午,由区建筑工务署承建的龙翔大道四座人行天桥中另外两座天桥——龙城医院、紫薇花园人行天桥正式开放通行,此举标志着跨越龙翔大道的所有天桥全部开通,这不仅方便了周边居民的过街出行,解决了龙翔大道人车混行的交通安全隐患,也给广大群众提供了优美、舒适的专用通道,大大提升了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品质。

紫薇花园人行天桥位于龙翔大道龙潭路口,联系道路北侧龙城初级学校、紫薇苑(东西区)和道路南侧的鸿基花园、万科广场等地块。桥梁采用钢箱梁结构,桥长70.05米,主桥宽为6.1米,桥净高5米,两侧为四座梯道,各设置一部垂直电梯。

龙城医院人行天桥位于龙翔大道龙城医院段,联系道路北侧畲吓花园坪小区、园景花园、顺景花园和道路南侧的龙城医院、爱联小学、爱华学校、富明幼儿园和爱联市场等地块。桥梁桥梁采用钢箱梁结构,桥长77米,主桥宽为6.1米,桥净高5米,两侧为四座梯道,各设置一部垂直电梯。

“天桥的建成,不仅给周边居民带来出行便利,更大大地提升了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品质。”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座天桥的建成不仅有利于缓解交通矛盾,避免车辆和行人平面相交的冲突,实现安全、快捷通行,还完善了龙翔大道沿线立体过街设施,提高整体运行效率,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有助于加强龙翔大道两边社区的交通联系,建立连续慢行系统,强化两侧地块联系,完善区域交通格局,使区域间的交通运行更加经济有效,提升周边居民的安全出行环境。 (记者 石小利 通讯员 周金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