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公安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集团

2019年05月20日 07:54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吴维通讯员张超张文猷)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扫黑办获悉,近日,龙岗警方出动170名警力赴龙岗、宝安、东莞凤岗等地,抓获128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一个利用网购假开光饰品进行诈骗的犯罪集团,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近2亿元。该案有力打击了利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对整治网购行业乱象起到极大震慑作用,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初,龙岗警方在对电商平台涉案线索筛选时,掌握到一条网络销售诈骗线索: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的深圳市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打着玉石商人还愿、大师加持开光的名义,通过网络售卖伪劣饰品实施诈骗。该犯罪集团以幕后老板胡某荣、公司法人郭某斌为主要组织者,注册成立公司,并申请注册了电子商务、进出口业务等全套资质,自行开发了3万多个商品支付网页,披着电商外衣,将假冒开光的饰品销售至海内外,进价一般不足十元,转手便以数百甚至上千元的价格卖出,受害者遍布国内外。

龙岗警方高度重视,多次精心组织刑警大队、网警、法制等部门研究案件,指导侦查工作,带领反诈专业队的民警,厘清线索、分析数据、周密研判、精心筹划。经过三个月的持续侦查研判,龙岗警方逐步掌握了该犯罪集团的所有犯罪事实,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据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