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共享艺术盛宴!2019龙岗区第八届社区·客家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9年05月19日 18: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16日晚,龙岗区第八届社区·客家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启动仪式帷幕。

本届艺术节期间,各式竞技比赛、展示、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四大类18项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将陆续展开。

歌唱表演。

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谢绍花  朱辉祥  胡南星)5月16日晚,龙岗区第八届社区·客家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启动仪式帷幕。本届艺术节期间,各式竞技比赛、展示、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四大类18项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将陆续展开,历时7个月,为市民打造一场亲民惠民的社区客家文化嘉年华。

本届社区·客家文化艺术节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文化馆总馆、区文化馆各街道分馆、各社区服务点,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共同承办。启动仪式现场,本届艺术节活动安排通过宣传片在舞台大屏幕一一呈现。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有菊致辞并宣布艺术节启动。

据悉,龙岗区社区·客家文化艺术节自2005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弘扬客家文化,促进老客家与新移民的大融合,落实文化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龙岗区倾力打造的基层文化特色的品牌活动,更是广大社区居民一起联欢的盛会。

舞蹈表演。

本届活动以弘扬客家文化、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通过美术书法摄影比赛、原创作品大赛(音乐、舞蹈类)、“歌·唱”经典——“向祖国致敬”专题音乐会、黄土风情美术展、客家风情写生展、文化志愿者摄影展、小弹唱LIVE现场音乐演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等18项活动,宣传发展龙岗区社区客家文化,弘扬客家文化精神。各大主题活动具有参与性、互动性、观赏性等特点,可让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文化艺术节盛宴、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开幕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艺术节第一大项活动深圳市第十五届青工歌手、舞蹈大赛龙岗初赛火热上演。《PDS》、《Change》等六个舞蹈作品及《最浪漫的事》、《离不开你》、《红红的太阳升起来》等28个歌曲轮番展开角逐,近百名来深青工同台竞技,相互学习,各展风姿。最终,龙岗、宝龙、南湾街道选送的8个节目将代表龙岗区参加市级决赛。

来深青工文体节以关爱来深建设者为核心,以数百万来深青工为服务主体,以丰富其文体生活、提高文化素养和增强体质为目的。龙岗区初赛不但为辖区来深青工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同时也挖掘、培养了一批优秀文艺骨干,为龙岗区的文化事业发展添光彩。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