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工伤探视3.6万人次发放慰问金246万元 龙岗区总工会很暖心

2019年05月19日 17: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何蔚)5月17日,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林建忠率队到龙岗区骨科医院,探视12名工伤职工,并送上慰问金。

林建忠一行首先在病房逐一仔细询问了受伤职工的伤病及康复情况,并察看了工伤职工的健康教育手册,鼓励他们安心养伤,早日回到工作岗位。“感谢工会的关怀,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我们一定好好养伤,伤好后继续好好工作!”正在医院5楼病房接受治疗的小谭,在接过龙岗区总工会送上的慰问金时激动地说。小谭在深圳工作多年,两个星期前的一次意外,他的左手指被机器严重绞伤,工会的探视慰问让他倍感安慰。

林建忠表示,工会组织作为职工的“娘家人”,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工伤探视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方法,精准化服务职工,擦亮工伤探视品牌,让广大受伤职工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的关怀,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工伤职工的后续帮扶力度,提升企业和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督促企业改善生产条件,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据了解,龙岗作为深圳产业大区和用工大区,有职工200多万人,受各种因素影响,职工在工作期间受伤的情况时有发生。为解决受伤职工的困难,切实让受伤职工充分感受关爱,稳定职工队伍,缓解劳资矛盾,2013年7月份,龙岗区总工会推行针对因工受伤住院职工的慰问探视工作,针对因工受伤住院职工开展综合性服务项目,包括探视慰问、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维权帮扶等多项服务内容,加大对因工受伤住院职工关爱力度,帮助受伤职工早日康复。

工伤探视工作开展以来,区总工会探视因工受伤住院职工3.6万人次,慰问6014人,发放慰问金246万元,登录收集有效工伤调查问卷6000多份,发放《工伤保险条例》、工伤宣传册等宣传品2万余份。

接下来,龙岗区总工会还将持续开展工伤探视工作,并将进一步丰富工伤探视工作内涵,依法督促用人单位改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保障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使工伤探视工作成为推动安全生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助推器。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