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本周日晚深足战大连!龙岗观赛季,文明更精彩!

2019年05月17日 15:35 来源:晶报体育

本赛季中超联赛,深圳佳兆业足球队新赛季主场落址龙岗大运中心。随着“ICC国际冠军杯”、“法国超级杯”等顶级足球赛事相继落户,龙岗成为了深圳足球文化大本营。连月来,每逢深足比赛,这里都人气飙升。

就在本周末,中超赛事第10轮,深圳佳兆业队将在龙岗主场迎战大连一方。连日的夏日暑气,深足球迷的热情十足。

在龙岗区的几大地标——大运中心、龙城广场、天安数码城、体育学校,一群青春的身影突然吸引住了路人的眼球。

在这个龙岗地标前毫无预兆地响起音乐,紧接着足球宝贝们热辣起舞,短短十几秒钟内,广场上就聚集一众市民“为龙岗喝彩”、“为深足加油”。足球宝贝们的活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看者,现场氛围瞬间被引爆。

还有一些路人热情地与足球宝贝互动起来一次简单的击掌、一个鼓励的手势

表达了每位市民对深足的信心

对龙岗的期待

一曲舞毕,现场人潮拥挤

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众人好奇心极度膨胀之时

足球宝贝们喊出了本次快闪活动的口号

“享受激情,素质观赛”

这次活动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

龙岗球迷的热情与诚意

对深足的比赛和龙岗将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同时也带出了一个重要的信息——

顶级赛事不仅仅是精彩的比赛

更有球迷们展现文明素质的赛场



而在龙岗,高素质球迷的传说早在网络闻名。早在2017年,一个标题为《深圳人给国人长脸了:史上最大型赛事,4万球迷离场带走垃圾》的帖子在网络迅速走红,短短两三天内,总阅读量迅速过20万+,点赞声一片。

经过了众多国际赛事洗礼,龙岗观众的文明意识也有了很大提升。然而,文明素质表面的背后,凝聚了一群默默无闻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付出、汗水和不懈努力。

就让我们看看一下这群天使的身影吧!

在场馆外,我们总能看到穿着“红马甲”的他们不断穿梭各个角落,积极劝导观众文明观赛、文明出行,并帮忙维持秩序,与场馆内外的义工、安保、城管等力量形成互补。

这些身穿“红马甲”的队伍很多来自全市首个街道级的龙城街道文明促进会。

这是一个新型社会公益组织,短短一年时间内,就整合了爱心企业联盟、微联盟、户外公益宣传大联盟等100多家社团。

日常工作中,他们宣传环保理念,或宣传互帮互助,引导更多的市民群众、企业、社团等力量参与文明创建,体验文明的力量。

再严密的工作都需要制度的保障。

去年年底以来,龙岗区探索出提升大型文体活动文明水平的保障工作方案。

根据活动不同类型以及人数规模、重要程度等,界定活动所属等级,启动相应工作方案,确保文明提升保障工作组织有力,实施到位,效果明显。将文明观展、文明观赛、文明观演的理念贯穿于大型文体活动全程。提倡文明用语、文明乘车、文明出行、文明着装、文明仪态、爱护公物、践行环保等。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龙岗区还通过促进市民文明素养提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

4月17日,龙岗新市民文明素养培训基地在横岗大生体育公园揭牌,100多位新落户龙岗的市民参加揭牌仪式和培训活动。

这个培训基地,将为市民带来文明素养相关课程,还有丰富的篮球、足球、网球、蹦床、无人机体验等课程。这里还将举办讲座、亲子阅读、有奖问答、花艺培训、“龙岗第一课”等多种活动。不仅提升了市民文明素养,也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市民感知文明,传递文明,践行文明,进一步增强了对龙岗的融入感、归属感和认同感。

时值龙岗大运比赛旺季

让我们一起做到文明观赛

最重要的是

我们每个市民

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随手带走自己带进场内产生的废弃物

做到垃圾不落地

共同爱护我们的主场

享受激情,素质观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