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戴斌率队赴广西那坡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2019年05月17日 08:19 来源:深圳侨报

在面良村弄平屯,戴斌(左二)一行调研对口帮扶的危房改造项目。侨报融媒特派记者姚兰摄

虽相隔1000多公里,但近三年来,龙岗区与广西那坡县的交流越来越紧密。昨日,龙岗区区长戴斌时隔半年再次率队来到对口帮扶的广西那坡县,在那坡县县长农斌的陪同下行走调研百省乡和百南乡的帮扶项目,并深入贫困农户的家中慰问,推动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参加调研。

从那坡县城出发,戴斌一行驱车2个半小时来到位于中越边境的百省乡弄平互市区,该地区与越南河江省苗黄县山伟互市区相对应,属于龙岗区龙城街道结对帮扶的乡镇范围。那坡县弄平互市区提水工程供水范围为弄平屯70亩互市区,近期设计供水人口2000人,远期设计供水2254人。去年该项目启动以来,龙岗区投入帮扶资金310万元,预计6个月内在此处建成取水井、抽水泵房、蓄水池、净水器及管路等全套设施,帮助当地群众解决饮水困难。

戴斌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后指出,困难地区首先要把喝水的问题解决好,龙岗区在与那坡的帮扶工作中要多投入此类基础工程项目,解决群众最急迫的问题。他强调,工程建设中要选用质量好的水管等各种材料,严把工程质量关,保证饮水项目能长期发挥作用。

在面良村弄平屯,戴斌一行调研了对口帮扶的危房改造项目成果。在村民吴美省家,戴斌一行与吴美省一家围坐谈心,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我家中现在有9口人,国家和政府给了我们一家很多帮助,感谢你们的帮助。”谈起这两年的生活,吴美省笑得合不拢嘴,他们一家目前有牛也有羊,还种植玉米,经过龙岗区的危房改造支持,一家人的住房安全也有了保障,已实现了基本脱贫。戴斌鼓励他增强生活信心,通过辛勤劳作改变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过上红火的日子。

“等这座桥建好了,我们准备给它起名‘龙岗桥’!”当日,戴斌一行在坪地街道结对帮扶的百南乡调研百南街危桥改造项目时,当地乡干部激动地说。那坡县百南乡百南二桥是浇钢构混凝土拱桥,建于1988年5月,设计桥梁长度为75米,桥面宽4.5米。建设初期,由于设计强度偏低,再加上31年河水冲刷,使基础和桥面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2015年已经列为危桥。然而,该桥是百南乡通往规良村、百南村、规迪村的重要交通要道,其现状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

戴斌与农斌在百南二桥上徒步行走查看后表示,龙岗区今年对那坡县的帮扶工作将主要在基础设施改造方面下功夫,特别是危房、危桥改造方面。百南二桥建成时间长,也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龙岗区将尽全力支持该桥重建,让当地老百姓尽早享受到更便利的交通环境,为早日实现全面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戴斌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平孟口岸、平孟商品交易市场等地。(记者 姚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