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城网上书城”正式上线

2019年05月17日 08:16 来源:深圳商报

观众在会展中心体验“书香”。

5月16日,第十五届文博会在深圳盛大开幕。除会展中心精彩纷呈的九大主展馆外,全市设有66家分会场,涵盖文化产业各重点领域。

记者了解到,作为深受市民喜爱的复合型城市文化生活空间,深圳书城在福田、宝安、龙岗设立三大分会场,通过一系列阅读休闲、文化创意活动,创造更加多元、更富新意、更具趣味的“书香体验”。

以“文行天下,墨润万家”为主题的深圳书城中心城分会场,于5月16日上午迎来本届文博会的阅读文化之旅。展会期间,将策划打造“字洒万点墨,书写中华情”文创展、“体验科技、创想未来”互动展、“美丽深圳”摄影展、“创意市集”等主题展览,集中呈现原创设计、非遗项目等文化精品和人工智能、AR/VR等前沿科技,用一件件生动鲜活的展品诠释中华文化与时俱进的发展魅力,勾勒深圳及深圳人的创新气质和美好品格。

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以“阅过去·见未来”为主题,着力凸显由书城文化综合体阐发的“书式”生活,重点关注阅读文化产业的融合转型,并策划举办“阅读·触手可及:新时代、新阅读、新方式”主题论坛和融大数据、云计算、新一代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于一体的“教育装备展”。此外,展会期间,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还将举办为期四天的“文创产业大会”,集中展现原创设计、手工制作、精品收藏等各类文化创意及相关延伸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博会,深圳书城龙岗城首次成为分会场。作为去年全新开业的全国首座全方位多维度高端智能书城,深圳书城龙岗城将同四川文轩、招商银行、联想集团、如意学校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龙岗城网上书城”也正式上线运营。(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