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派驻“第一书记” 龙岗区住建局和规土监察局全力推进精准扶贫

2019年05月16日 22: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5月16日,龙岗区住建局郭国平、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严旭东率调研组深入海丰县陶河镇霞西村开展“第一书记”扶贫调研活动,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陶河镇领导黄信贤、霞西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调研活动是落实广东省委组织部、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统筹选派农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新一轮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干部选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选派新一轮派驻海丰县、深汕特别合作区驻县驻村干部的通知》精神,选派“第一书记”驻霞西村负责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开展扫黑除恶。

当天调研组一行在霞西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霞西村有关精准扶贫、基层党组织建设、扫黑除恶、农村经济发展等有关情况汇报。大家一致认为,龙岗区住建局和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对口帮扶霞西村领导重视,措施实,成效好,得到了各级充分肯定。

image.png

会议介绍了选派霞西村“第一书记”建议人选李光胜有关情况。李光胜是龙岗区住建局根据上级精神于2019年5月选派霞西村的“第一书记”,其在任职表态发言中表示,不负组织期望,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坚决完成好工作任务。

龙岗区住建局和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郭国平、严旭东同时指出,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到农村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对加强党的领导、建强基层组织、推进精准扶贫具有重要意义,并要求强化“第一书记”职责,全力协助当地党委及政府加强村级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从严治党整治“软弱涣散”,提高基层党组织治理水平;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服务民生;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利用驻点村委特殊地理位置和自身资源发展特色产业,让农民增收;要开展扫黑除恶,净化美丽乡村生态,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