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区住建局“四方联诊”提升装配式建筑质量

2019年05月15日 1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肖子华 唐永国)5月14日上午,龙岗区住建局副局长彭程率“四位一体”联合检查组深入宝龙街道EPC项目宝澜雅苑,进行首批预制构件施工质量安全检查,区节能建材办、区质检站和安监站、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及装配式建筑行业资深专家参加。

据了解,宝澜雅苑位于龙岗宝龙工业城片区,是龙岗区首个保障房EPC项目实施装配式建造的工程,总建筑面积为25.35万平米。该项目住宅采用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设计符合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和信息化管理的工业化建筑基本特征。为保障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龙岗区住建局印发了《装配式建筑项目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建立装配式建筑管理制度和监管部门联动机制,明确部门责任分工,确定项目技术认定事项办事制度和流程,对项目实施过程重要节点进行重点跟进并提供专家技术指导服务;创新建立起区主管部门+区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行业协会+专家组为“四位一体”的装配式建筑联合巡查机制,主动帮助和指导项目单位解决装配式建筑设计、预制部品部件生产、现场装配施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当天,“四位一体”联合检查组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现场观看了首批预制构件施工情况,联合检查组对宝澜雅苑项目装配式构件吊装时间过长、钢筋绑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供了专业技术服务,提出了多项有针对性的建议措施,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施工、监理单位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逐条整改落实,通过改进施工工艺,严格质量控制,提升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