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13文化创客园:一座旧工厂变身龙岗文化新地标

2019年05月14日 07:57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毕国学 实习生侯晓磊)5月11日,深圳商报记者走基层·龙岗区重点企业百家行第四站,记者深入到2013文化创客园,从该园5年前一座破旧工厂的改造蓝图,与深圳二零一三产业投资集团副总裁马少中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交流。

马少中说,“作为龙岗区的文化创客企业,对龙岗区委区政府,我们有很多内心的话想说。龙岗区委区政府及区文促中心,每年不断地为企业带来惊喜,让我们大为感动。所以我想代表2013文化创客园以及2013文化创客园的所有入驻企业,对龙岗区政府以及文促中心(原区文产办)表示感谢。”马少中感慨说,没有文促中心,就没有2013文化创客园今天的成就。

马少中表示,目前整个园区的入驻率已达99%,初步形成了文化加旅游、动漫+动漫衍生品为主的产业链。在文化加旅游方面,我们引进了一家经营全世界海岛资源的趣旅网。在数字创意方面,引进了大地动画这一动漫设计企业入驻园区,这家企业最早参与了腾讯QQ的设计。

我们准备在5年内实现以2013产业集群为总部的产业集群,计划在2022年实现50万平方米的扩展,以2013文创园龙岗成熟的运营经验来扩张、复制。

总结过去,马少中觉得有几点值得去分享。第一是我们要做有责任的园区,创办受人尊敬的园区。比如说,在整个园区的建设规划期间,我们考虑到企业员工的衣食住行,毅然地拿出一个空间,与深圳市出版发行集团合作,共同开发了简阅书吧,拿出1600平方米的一个低价空间来换取其快速运营,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园区。

未来我们有几个终极目标。第一,以2013文化创意园这种成熟的运营模式,协助产业投资集团;第二,实现在园区运营的产园融合,通过租金换股权的形式,关注入驻园区的一些企业,在他们关键时候给予支持。二是成立2013投融资专项资金,从重资产往轻资产方向发展。三是我们认为一个优秀的园区,一定是一个善于分享的园区。我们愿意跟更多的兄弟园区分享,共同实现龙岗区文化产业辉煌的一天。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