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住建局顺利承接受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及消防验收业务

2019年05月14日 07: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办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消防验收业务的窗口前秩序井然。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5月13日,记者从龙岗区住建局获悉,从即日起该局正式承接受理全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及消防验收业务。目前可网上预约,暂不提供现场取号服务。

承接受理首日,记者在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看到,办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消防验收业务的窗口前秩序井然,未出现人员拥挤、业务办理不顺畅、信访投诉及舆情隐患。

据了解,根据上级部署,全市住建部门自今年5月13日零时起,承接受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及消防验收业务。为确保承接工作有序进行,区领导黄惠波、林长平高度重视,主动帮助协调解决承接受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龙岗区住建局周密部署,认真做好每个事项无缝对接,多次召开研究部署会议,梳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建筑工程使用的消防产品质量和装饰装修材料监督职责,主动与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对接,深入调研了解,全面掌握实际情况,研究法规文书,细化对接事项,实行有效的方法举措,确保承接事项不掉链。

同时,在龙岗政府在线“区住建局”子网站、“深龙住建”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承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及消防验收职责的公告》,并发动全局人员在各网站、微媒体平台转发,全面提高办理事项市民知晓度。

此外,还针对龙岗消防大队自4月30日起停止接收办理消防审查验收工作,累计积压业务数量达400多件的事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情况分析和科学研判,从信息发布、业务办理、人员稳控、信访调处、舆情防控等多方面提出了18条措施,并提前协调区委区总值班室及相关部门,做好信访隐患和舆情防控工作,保障承接业务办理平稳可控。

当天上午九时,龙岗区住建局还派相关人员前往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指导业务办理工作。由于各项措施到位,龙岗区住建局承接受理全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及消防验收业务办理顺畅,首日未出现信访投诉及舆情隐患,群众满意度高。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