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2019年05月13日 09: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我宣布,“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在开始……”随之一声令下,在万民瞩目下,龙岗区迎来了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的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时光飞逝,匆匆那年。我们将时针拨回11年前的今天……。那一天,突如其来的天灾席卷而来,让汶川遭遇了史上最漫长一夜。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影响最大的地震、也是自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惨重的地震。全国“防灾减灾日”正是为了纪念512汶川大地震、表达对遇难者的纪念与追思、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而设立。

作为机构改革后的第一个“防灾减灾日”,龙岗区应急管理局从实际出发,联动交警、应急、住建、环保等多部门,围绕洪涝、水旱、地震、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城市消防等安全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设点搭台、传道授业。同时为使活动“接地气”,现场还邀请了护工人员、安全专家为群众现场传授安全知识,防范技能。

“防灾减灾,防在前减在后”。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涂清银表示,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区接连发生多起安全事故,尤其四川省“3·30”森林火灾和深圳“4.11”洪涝灾害,给人们带来惨痛教训。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以多角度、多渠道的宣教形式,全方位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市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实现“减灾”的目的,可以说意义深远。

“政府开展这种益民、利民活动,不仅可以学到安全防范知识,还可以掌握各种应急技巧,而且通过事故案例,了解事故带来的危害,让我更加懂得了安全的重要性,非常有意义”陈先生表示。

  据了解,防灾减灾日后,全国安全生产月也将娓娓而来,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将在巩固“防灾减灾日”成效的同时,全面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七进”活动,以“不同行业不同宣教手法”精准定位,精准施教,确保“宣则同声,教则同达”,全力以赴树立“大应急”理念。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