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全体公职人员签“三书”

2019年05月13日 08:33 来源:深圳侨报

近期以来,龙岗区深入组织全区依法履行公职人员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书”(龙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告知书、承诺书、情况说明书),向辖区人民群众展现龙岗区委区政府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决心和信心,带动龙岗区全体人民支持并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

据了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书”签订工作是龙岗区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创新举措。本次“三书”签订工作由区委书记张勇在5月7日的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上亲自部署、亲自动员,并于5月9日率先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书”,带动全区依法履行公职人员上下齐心、共同参与。区扫黑除恶办在其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单位积极推动落实,督促全体依法履行公职人员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三书”内容并按时签订。

本次“三书”签订覆盖全区所有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包括公务员、职员、雇员、聘员,及其他购买服务的人员等。通过“三书”签订,让每一位依法履行公职人员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坚决不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对于身边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勇敢指证黑恶犯罪及“保护伞”,自觉地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扫黑除恶的战斗力。以此次签订“三书”为契机,全区依法履行公职人员将结合各行业特点、各区域土壤,发挥扫黑除恶宣传主力军作用,大力宣传扫黑除恶重大意义、重大部署、重大战果,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发动起来,形成惩恶扬善、河清海晏的社会氛围。

据悉,自2018年以来,龙岗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目标,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为突破口,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关键点,以基层建设为着力点,抓住突出问题,奋力攻坚克难,建立了一系列工作机制,破获了一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加大了社会基层治理力度,营造了日益浓厚的社会氛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记者 聂朦)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