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19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龙岗举行

2019年05月13日 08:24 来源:深圳侨报

 5月10日,2019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HPBD&IS2019)在龙岗举行,汇聚全球顶级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优秀人才,围绕国际热点话题、核心关键技术、产业发展及挑战等进行开放式研讨。副区长尚博英参加开幕式。

如何让人工视觉系统智能化?怎样建设高性能计算大数据系统?计算机系统研究的未来是什么?当天的学术论坛上,来自中、美、英等国家的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演讲和论坛的方式开展专业领域知识的分享和讨论。会后,大会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文告诉记者,他分享的是关于数字视网膜的内容,可以给当前国内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一些启发性的参考,同时也通过本次大会与更多专家进行了研究探讨。

尚博英在致辞中指出,龙岗区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和创新强区,建区以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龙岗拥有丰富的创新元素,全区89.6平方公里纳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占全市的四分之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800家,可以说今天的龙岗已然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此次会议的举办,必将为海内外专家学者搭建起高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高性能计算的加速融合,也将对龙岗科技创新的发展产生积极促进作用。(记者 姚兰 通讯员 李翔)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