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戴斌主持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7次党组(扩大)会议

2019年05月13日 08:23 来源:深圳侨报

5月10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戴斌主持召开龙岗区政府2019年第7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区领导谷更军、陈广文、黄惠波、尚博英、钟春平、秦勤出席会议,区领导高旭敏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突出保基本兜底线,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同时,做好低保和特困人员包括生活困难的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困境儿童等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着力发展基本社会服务,解决好群众关切的“为难事”。要大力发展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使社会大家庭更加温馨和谐。要切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为民爱民本色,强化担当作为,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切实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推动龙岗民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戴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体现了真挚朴实的为民情怀,指明了新时期民政工作的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在含义,坚持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要聚焦民政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施政,进一步做好基本民生保障与社会基层治理以及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切实提高政府的服务质量;要坚定建设两个创新,更好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协力加强社会公益等工作;要建立底线思维,将帮扶工作做到位,提高社会风险防控效能,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好基础保障。

当天的会议还邀请到北京科技大学刘双跃教授以《当下安全应急形势与对策》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其对于安全监管现状和安全应急方式与创新等方面的分析和讲解,深入浅出地为参会的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安全课。

戴斌指出,本次专题讲座对龙岗区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安全事故是对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创,一定要做好各项防范和监管措施。”戴斌强调,相关部门不仅要落实监管责任,更要督促相关企业和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把两个方面做好有机结合。此外,相关领导干部不仅要学会识别风险、应对风险、化解风险,提高专业能力,还要学会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和管理手段,通过智慧平台的建设提高应急水平,达到最佳的风险处置效果。(记者 姚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