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吉华垃圾分类亲子活动吸引数百市民参加

2019年05月13日 08:18 来源:晶报

义工们是最辛苦的人。

小朋友的曵步舞一级棒。

吉华文化义工队的曵步舞技惊四座。

主持人请小朋友回答垃圾分类问题。

小朋友在完成垃圾分类答卷。

晶报讯(记者吴建升通讯员苏高琼/文、图)5月11日下午,由龙岗区吉华街道市政事务中心主办,绿果果公益承办的“弘扬劳模精神,争当垃圾分类使者”垃圾分类亲子宣传活动,在吉华街道海心汇福园小区万家商场门前广场举行。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穿插着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吸引了数百市民参加。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的活动由三联金色年华舞蹈队演出的舞蹈“山歌唱出客家情”开始,到吉华文化义工队魅影曳步舞队演出的“七彩童梦拉丁舞”“曵步舞串烧”,让现场氛围达到高潮。曵步舞有义工表演的,也有小朋友表演的,跳得劲爆有力,节奏感强,极富感染力,赢得围观居民阵阵掌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也越来越多。

随后,义工主持人苏高琼进行垃圾分类讲解和问答,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乱扔垃圾会给土地、空气、水源等带来的种种危害,然后讲述了生活中怎么做才能减少垃圾的产生以及分类对垃圾减量、资源化和无害化推进的重要性,对缓解垃圾围城的意义。然后,她对现场的市民提出了系列垃圾分类问题,引导居民进入抢答高潮。

当天最精彩的当属垃圾分类亲子小游戏,由爸爸或妈妈带着孩子(一大一小)组合,先由家长成功连续转10个呼啦圈后,拿起跟前的垃圾跑去给对面的小朋友,由小朋友分类,正确分类者为该轮游戏的胜利者,可获得小礼品一份。

由义工们进行的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也吸引了很多居民参与,有妈妈陪着孩子,老人陪着孙子孙女,也有不少市民积极参与,一手拿着答卷,一边查阅着“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当然,答对了可以领奖,对大家也有着很强的吸引力。正如一位居民说的那样,学学知识,答答题,然后去领奖品,也算是在周末休个闲,图个乐子。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