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全区唯一!横岗怡锦社区工作站团支部获评“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9年05月10日 11: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广东省各级团组织相继开展“两红两优”评选活动,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工作站团支部荣获2018-2019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是龙岗区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级团支部。

近年来,怡锦社区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搭建广阔平台,广泛动员青年投身社区建设,发挥青春榜样力量,持续完善志愿服务管理机制,促使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卓有成效,让青年有作为、社区有活力、居民广获益。

党建引领强学习,实干彰显青年担当。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组织的根本价值在于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怡锦社区工作站团支部共有团员10名,他们来自社区工作站各条工作线及辖区物业管理处。

工作站团支部积极响应街道团工委、社区党委的号召,通过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实践,引导青年把爱国主义和党的领导有机统一起来。在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五四100周年等重大契机,通过“青春喜迎十九大”“青春心向党”等多种活动,加强支部青年对党史、国情教育,促使他们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激发干事热情,立足于岗位实际,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团建阵地多点布局,志愿服务全面开花。怡锦社区工作站团支部在自我建设的基础上,展现青年活力,奉献青春力量,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U站、花园小区文化广场等多个阵地,主动参与社区服务,促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

在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向青年、青少年开展科普、瑜伽、国学文化等服务,培养学习兴趣,鼓励青年多学知识、长本领。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志愿服务U站,为辖区居民提供咨询、引导、科普宣传等服务,令每位前往寻求帮助的居民都不会失望,用行动传递爱心、建设暖心家园。利用休息时间,团支部书记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带动支部团员共同参与社区环境清洁、交通劝导、测量血压、“龙岗第一课”培训等多项志愿服务中,为社区服务添砖加瓦。

接下来,怡锦社区工作站团支部将继续发挥社区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积极性和创造性,立足岗位发挥团员特长做贡献,关爱他人、关爱集体,奉献社会,展现了现代青年人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和谐社区创建做贡献。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