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一次办,就近办!龙岗个体工商户在银行也能“秒批”

2019年05月08日 11: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强伟)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要求,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让群众办事“少跑腿”,拟在全市率先启动利用银行网点实现个体工商户注册“秒批”辅助申办业务。申请人在银行大厅即可完成银行Ukey申领、线上申办、营业执照打印全套流程。

今年3月20日,个体工商户“秒批”业务在龙岗率先上线,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完成在线申办后,在5分钟内甚至更短时间即可完成无人工干预的系统自动审批并获知审批结果。截至5月7日,已有3773名申请人通过“秒批”形式成功申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在实际操作中,申请人需要在银行开设账户并申领Ukey后,才能提请个体工商户注册申请。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体验,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局管理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龙岗监管局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在深圳建设银行龙岗支行营业部引入个体工商户辅助申办服务和深圳市营业执照自助领证机。申请人在银行大厅服务人员的引导下,最快在20分钟内完成银行Ukey申领、线上申办、营业执照打印全套流程,真正打通政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让群众“只进一扇门”便能办成一件事。

下一步,龙岗区将继续按照深圳探索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要求,强化协同联动,深入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指尖办”,利用银行、邮政网点对量大面广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端口前移,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全市最优营商环境。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