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重磅!坂雪岗科技城城市设计成果出炉

2019年05月08日 08:26 来源:深圳侨报

坂雪岗科技城城市设计成果出炉了!未来的坂雪岗科技城将建成拥有国际视野、创新理想、人文情怀的“复合型科技创新城”,形成四核三轴、三带多组团的特色空间结构,与周边地区共同形成龙岗西部发展核心。这是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了解到的。

据了解,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自2016年开始组织编制龙岗区坂雪岗科技城的城市设计,该城市设计是《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龙岗区人民政府共同推进规划国土管理改革与实践合作框架协议》探索城市设计管理实施新机制的重要案例,是以“概念规划+城市设计+实施方案”为模式的重点区域城市设计。

此次最新出炉的《龙岗区坂雪岗科技城城市设计规划实施方案》在编制过程中坚持公众参与,积极听取公众、专家、政府部门的意见,期间历经国际咨询及设计竞赛、竞赛方案整合、规划实施方案三个阶段工作,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认可,是目前最完善最细致的城市设计成果。

根据方案规划,未来的坂雪岗科技城将建成一座拥有国际视野、创新理想、人文情怀的“复合型科技创新城”,形成四核三轴、三带多组团的特色空间结构,并且在更宏观的层面,延伸空间架构,与周边地区共同形成龙岗西部发展核心。

本次“规划实施方案”是未来3-5年坂雪岗科技城片区全面提升城区城市环境品质的行动计划,成果项目库根据项目的难易程度和重要程度,详细列明了3-5年的近期项目库。共分为三大类257项:第一类产业提升行动计划44项、第二类前期研究与设计类34项、第三类实施类179项。

目前,本项目成果提出的257项的项目库中,已经有4个重点项目正在实施落地过程中,包括“坂田国际艺术中心”、“坂雪岗科技城特色郊野公园整体联通”、“坂雪岗科技城街道与节点景观提升”、“坂雪岗科技城VI设计及应用”,上述四个项目的设计成果相关落地实施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此外,项目库中提出的大量城市更新、道路改造、城中村综合整治等项目也在有序开展中。 (记者 王晶晶 通讯员 张璐 张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