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大型赣南采茶戏《寻路》在龙岗精彩上演 观众细品“寻乌元素”

2019年05月07日 21: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7日晚,大型赣南采茶戏《寻路》在龙岗会堂精彩上演。

跌宕起伏的红色故事、地道的寻乌山歌,当晚的演出给龙岗观众带来了独特的文化享受。

演出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易玉锋)“月光光,秀才郎,骑白马,过莲塘……”5月7日晚,龙岗会堂内,悦耳的寻乌话童谣响起,大型赣南采茶戏《寻路》在此精彩上演。跌宕起伏的红色故事、地道的寻乌山歌,当晚的演出给龙岗观众带来了独特的文化享受。

此次演出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寻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寻乌县采茶歌舞演艺有限公司承办。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中宣部挂职干部、寻乌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张海,寻乌县副县长汪上红等领导嘉宾观看了演出。

当晚的演出吸引了众多龙岗戏迷到场欣赏。图为演出。

据了解,《寻路》采取赣南采茶戏的风格样式和以寻乌山歌为创作元素的赣南采茶戏音乐风格,以毛泽东寻乌调查为历史背景,在当时苏维埃政权如何正确对待城市商业策略引发的矛盾中展开剧情,讲述了普通的共产党人如何以深入、唯实的作风投入革命进程中,以真实而富有表现力的人物关系、戏剧冲突,诠释“寻乌调查”以及“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精神内涵。

演出共分为八场,从交代背景到层层递进,情节高潮迭起、峰回路转,人物性格也被刻画得栩栩如生。戏中用赣南采茶戏的主奏器乐勾筒伴奏、原生态寻乌山歌、地道寻乌话等特色元素一一呈现。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跌宕起伏的红色故事,地道的寻乌山歌,演员们接地气的表演,赢得了在场的观众阵阵掌声。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