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劝离群众61名!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连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2019年05月07日 14: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良 宋伟冬 夏兴)据市气象台预报,5月5日晚间至5月6日凌晨有大雨到暴雨,按龙岗区总值班室做好值班值守确保所辖区域安全稳定相关要求,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迅即行动,重点对全区非经营性储备地连夜展开安全隐患巡查排查工作。截止5月6日上午,全区共出动储备地管理人员36名,排查11个街道共12个重点地块,劝离61名群众,未发生任何安全问题。

据了解,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为做好此次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对储备地块上的水塘、边坡、危房等存在安全隐患区域进行全覆盖、地毯式巡查排查,对危险区域拉上警戒线;二是对危险区域人员进行劝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对储备地上存在安全隐患的的窝棚、临时建筑等进行严密监测,严防劝退群众回迁。

据规划土地监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高度重视查违领域安全,始终把“保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首位,抓查违工作同时抓好安全。此次储备地块安全隐患排查只是保安全工作中的一部分,其他工作举措包括:一是抓安全纳管。龙岗区既有违建96595栋(处),2018年12月5日,龙岗区召开查违三年攻坚行动部署会,把违建安全纳管信息系统录入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总体部署。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提前谋划、担当作为,先后拟制下发《龙岗区全面开展查违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龙岗区违法建筑安全纳管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统筹区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提前梳理完善台账,提前1个月圆满完成违建安全纳管信息系统录入工作,在全市实现信息录入体量最多、速度最快。截至目前,在违建清查、房屋结构、消防安全、地质灾害等四个考核项目中,龙岗区共录入386380条记录,数量为全市之最,为做好保安全工作提供了遵循。

在全区深化和推广“南湾经验”,全面铺开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历史违建集中区域的安全监管和综合治理,持续深入推进违建全面管制专项行动,督促各街道采用悬挂安全隐患标识牌、整治消除隐患、空楼、拆除等手段加大对隐患的整治力度。督促各职能部门和各街道办落实监管责任,对已发现和整治的违建隐患进行“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整治到位。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承接管理非经营性储备地块1192个,分布在11个街道,总面积约3046公顷。

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继续深入开展违建安全隐患巡查检查,联合各街道对储备地边坡、窝棚等危险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确保汛期查违领域无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