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地铁14号线宝荷站 站点建设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2019年05月07日 08:37 来源:侨报融媒

日前,在地铁14号线宝荷站施工现场,宝龙街道办向深圳市地铁集团、项目建设施工单位移交宝荷站项目今年施工作业面。意味着该项目今年征收任务顺利完成,站点建设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地铁14号线宝龙段的征收工作涉及宝龙站、宝荷站两个站点,宝龙站的征收、施工场地移交工作已于去年完成,宝荷站的征收工作是今年宝龙街道十大挂图作战项目之一,需完成1500平方米的建筑拆除、2800平方米的土地租用工作,清理南约炳坑村步行商业街租户120户、南锋肉菜市场29户。

“建设中的宝荷站位于宝荷路、碧新路、宝坪路交会处,由于周边有宝龙比亚迪等大型工厂,人流量巨大,商家生意十分火爆。”宝龙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时一晚上的营业额,就相当于一个月的租金。”因此,今年3月合同到期后,一些租户不肯搬离现场,给征拆谈判工作带来了困难。

为此,街道制定了缜密计划,由街道主要负责人牵头,抽调干部、街道土整部门业务骨干及社区股份公司人员组成攻坚团队,确定了主要领导“现场谈、现场定”、工作团队“人盯人”、“包户到人”等多种征拆谈判方式,最终实现逐个击破、全面收获的目标。

期间,抽调干部田卓、张敏等前往现场沟通清租24次,接待信访3次,同时利用周末时间,蹲守现场与商户进行沟通。在多方共同推进下,3月27日,炳坑步行街今年征拆红线范围内建筑全面拆除。4月20日,南锋肉菜市场征拆任务圆满完成。

“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协调地铁建设施工单位,提前讨论研究宝荷站明年征拆任务,做到早谋划、快推进。”宝龙街道土地整备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侨报融媒记者刘芳菲)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