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用声音礼赞青春 南湾街道举行首届“南湾朗读者”活动

2019年05月06日 2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南湾街道首届“南湾朗读者”活动在布吉高级中学举行。

分享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五四”期间,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首届“南湾朗读者”活动在布吉高级中学举行。活动通过有声的语言,诉说南湾人自己的奋斗故事,为青年们打开了一扇美好之窗,以朗读献礼百年“五四”。来自各街道部门、社区、企业青年代表、青年义工以及学生代表8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优秀代表,与大家一起进行青春成长和读书分享。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分享了自己在南湾的青春岁月,曾作为团委书记的他带领着社区青年共同成长,他朗读的李大钊的《青春》引发了现场青年和同学们的强烈共鸣;百果园总裁徐艳林在分享中提到,《堂堂正正做人》是他们的团队歌曲,升国旗仪式是她带领全体员工每周必做的事,希望能带领员工堂堂正正做人,同时还鼓励大家在困惑和无助的时候朗读自己喜欢的文章鼓舞自己继续前行。

南湾街道义工联秘书长薛明亮做义工已将近二十年。她说,“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都用我的热情和奉献的态度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深圳团市委委员、深圳市作家协会会员毛志刚分享到,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朗读习惯接受文字的熏陶,成为一名“朗读者”,希望各位同学珍惜美好年代,做一个对社会有所承担的人,报效祖国,成为改革发展的生力军。

活动以朗读为载体,用声音礼赞青春,守望百年五四,通过朗读这极富感染力的艺术载体为青年们带来了一场心灵与视听盛宴。

南湾朗读者让大家释放了青春正能量,遇见了新的美好。布吉高级中学的团委书记陈斌说,作为老师,我们更应该引导同学们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让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更加的不畏艰险,创造好自己的美好人生。

学生李懿芷则表示,四位嘉宾的演讲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感悟。然后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好好学习,做好自己每一件事,学好每一门学科。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在活动现场寄语广大南湾青年,与时俱进理解五四精神、继承五四传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南湾的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