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19年龙岗区“年度教师”评选收官 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2019年05月05日 08:15 来源:深圳侨报

4月30日下午,2019年龙岗区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演讲问答比赛)暨现场学习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落下帷幕,11名候选人上台进行现场展示。亲友团、师生、家长代表等近600人全程见证了现场展示、评选。评选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据悉,开展龙岗区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是为了积极响应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活动,旨在全区教育系统树标杆、立榜样,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在3月-4月,龙岗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龙岗区教育系统“年度教师”候选人角逐,从各街道教办和原直属学校选拔出的11名区年度教师候选人;4月25日完成了说课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环节的比赛。在当天的演讲和问答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进行“视频展示”“个人演讲”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的展示。通过展示教学业绩、感人的育人故事等方式,11名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全面、综合、立体的龙岗区优秀教师群像。

本次比赛由龙岗区人大代表、龙岗区教育局领导、龙岗区名校长、年度教师、教育专家、选手所在学校的校长等22位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团对11名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11名候选老师分别为平湖信德学校许育新、坪地兰陵学校王媛媛、南湾学校龚卫兰、布吉高中杜彬、五和小学王颖、如意小学刘聪、宝龙学校王宗亚、可园学校夏艳、华中师大附属龙园学校何平、梧桐学校刘丽、龙岗区外国语学校刘锐。现场评选结束后,龙岗区教育局将综合各项比赛结果,于近日公布龙岗区2019年“年度教师”1名、“年度教师”提名奖5名、“年度教师”入围奖5名。

“教师有两个身份,一个是教授者,是学生知识的传授人,另一个是启迪者,是孩子思想和人格的引路人。”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首届“年度教师”王雪娟对此次现场评选以及11位参选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参评老师们深厚的教育情怀,深情讲述的教育故事,以及闪烁着光芒的育人智慧,令人感动、敬仰和共鸣,他们是同行的榜样,更加是学生成长的重要引路人。(记者 颜志祥 通讯员 周灵贞)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