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原创中英文儿童音乐剧 《我们的糖果屋》亮相红立方

2019年05月05日 08:13 来源:深圳侨报

儿童音乐剧《我们的糖果屋》演出现场。侨报融媒记者何小娟摄

 5月3日,由龙岗入驻企业原创的中英文儿童音乐剧《我们的糖果屋》全国首演在深圳·红立方青少年宫开演。中英双语、原创音乐、深度互动,这部儿童音乐剧亮点纷呈,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戏剧体验。

据悉,《我们的糖果屋》由入驻龙岗区的文化企业——深圳市鼎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深圳鼎瀚映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大马音乐剧团联合制作,剧本改编自格林童话经典故事《糖果屋》。Hansel和Gretel姐弟俩因为顽皮惹得妈妈非常生气,被妈妈赶到了森林捡木头作为惩罚。但两人很快就在树林里迷路了,当姐弟俩试图寻找回家的路时,却误打误撞来到一个由糖果制成的房子,并被邪恶的女巫抓住。

“这是一部鼓励孩子勇敢,学会善良对待朋友,遇到问题不慌张凭借机智解救自己的故事。”据制作方介绍,《我们的糖果屋》在改编过程中融入更多国语语境,让剧中的元素更贴近中国文化,消除孩子观看时的隔阂感和距离感。剧中对白以中文为主,歌曲以英语为主,全剧以音乐剧的演绎方式搭建起70分钟的中英文语言场景,让孩子在看故事之余,沉浸在双语环境中,激发孩子对英语的学习兴趣。

据悉,这部由龙岗入驻企业原创的儿童音乐剧《我们的糖果屋》未来将在十几个省份演出近80场,目前广州、汕头、潮州、河源、佛山、武汉、九江等城市已经在售票中。(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张颐函)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