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用全局思维治理河流 管好已建成水污染治理工程

2019年05月05日 08:11 来源:深圳侨报

 5月1日,市水务局局长张礼卫率队调研龙岗区黑臭水体“国考”攻坚进展情况。龙岗副区长高旭敏,区水务局、区治水办及布吉、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塘径水下游段、东深供水渠白坭坑社康段以及鹅公岭平安文化广场段的河道,对各河治理状况表示满意,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用全局思维治理河流,做到厂、网、河建设管理全流域统筹;要加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要有专业的监管队伍对河道整治、正本清源等工程进行监督;对已建成的各项水污染治理工程,要加强运营管理,做到精细化管理。

当天,高旭敏还到区水务建管中心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听取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工作及“国考”期间巡河行动汇报,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协作、同向同力,全力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随后,高旭敏一行对全区黑臭水体迎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在巡查塘径水时发现,尽管塘径水布李路段经过治理,淤泥清理彻底,河水也消除黑臭,变得清澈,但仍有少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未处理。高旭敏立刻召开现场会,要求双方高度重视并立即整改,及时做好垃圾清理,由辖区街道负责清理建筑垃圾,施工单位负责清理生活垃圾和其他垃圾,必须在5月4日前清理完毕,确保治理现场整洁有序。(记者 张祥 通讯员 龙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