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11名先进个人喜获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9年04月30日 2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廖疆军)4月30日下午,记者从龙岗区举行的“五一”劳模座谈会上获悉,该区在2019年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评选中,共有11名先进个人、3个先进集体喜获表彰,包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名、省五一劳动奖章1名、市五一劳动奖章的9名;省五一劳动奖状1个、市五一劳动奖状1个、市工人先锋号1个。

截至目前,龙岗区共有172名职工获得各类先进模范称号,其中包括全国劳动模范4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名、广东省劳动模范12名、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8名。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区长戴斌,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区领导龚祖兵、林建忠、尚博英、秦勤等参加座谈。

会议书面通报了龙岗区劳模工作情况及2019年五一劳动奖获奖情况,还就“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与现场各位劳模进行座谈讨论。

龙岗区举行“五一”劳模座谈会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充分肯定了全区各级劳模及广大职工群众的辛勤劳动。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忘我的拼搏奉献,践行着劳模精神,为广大职工群众树立了学习榜样,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了龙岗人民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全区发展奉献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他表示,全区各级劳模、先进工作者要努力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永葆行业先锋模范本色;积极传承劳模精神,激发全区干部职工工作热情;要珍惜荣誉,努力为龙岗改革发展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工会组织要营造尊重劳动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做劳模的良好风尚。他希望,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劳模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发挥聪明才智,挥洒青春汗水,为龙岗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希望各级劳模、先进工作者要紧跟新时代步伐,大力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努力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培养高素质劳动者队伍;同时要求龙岗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做好劳模服务,为劳模再立新功搭建平台。她也希望龙岗区委继续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职履责、带动广大职工干事创业提供更好的条件。

龙岗区庆“五一”暨第七届“职工之星”风采展示活动

深圳新闻网又讯:当天下午,龙岗区还举行了庆“五一”暨第七届“职工之星”风采展示活动,活动以职工才艺节目、观看“职工之星”VCR介绍、颁奖穿插的形式进行,并现场为今年选出的40名“职工之星”颁奖。

据了解,2019年的评选活动设置了“职工创新之星”“职工班组管理之星”“职工才艺之星”“职工技能之星”4个项目,历时2个多月,覆盖全区11个街道、4个行业工会,历经26场初赛、9场决赛,吸引近万名职工参与,最终评选出40名“职工之星”。

2012年以来,龙岗区每年都组织开展“职工之星”系列评选活动,将职工培训寓于文体活动,形成了以赛代训、以赛促训、以赛促技、赛训结合的职工素质提升新机制。激发了职工争当“工匠”的意识,已逐渐发展为龙岗区职工队伍自己的特色品牌项目,备受广大龙岗职工的喜爱和欢迎。截至目前,龙岗区“职工之星”系列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吸引10多万龙岗职工参与,从基层、到班组,从生产一线、到研发创新,累计评出各类“职工之星”共计260名。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