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0多位布吉居民受邀观河看水 治水体验居民有获得感满满

2019年04月30日 1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30日上午,由布吉街道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的“布吉治水市民体验日”系列活动第四期走进布吉河(龙岗段)。图为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到活动现场,与居民聊布吉治水工作。

布吉河(龙岗段)干流水质清澈,居民在河边戏水。(通讯员 冼余汉 摄)

许多参加活动的居民对布吉河非常熟悉。

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对于住在布吉街道粤宝路沿布吉河(龙岗段)周边的许多居民来说,每天早晨或傍晚沿着河边走一走、岸上小公园里遛一遛已经成为了习惯。这里河水清澈,青草茵茵,两岸点缀着枚红色的勒杜鹃,是一处难得的休憩场所。

4月30日上午,由布吉街道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的“布吉治水市民体验日”系列活动第四期走进布吉河(龙岗段),布吉圩社区百余位居民、沿河商户代表受邀沿河实地行走,观河看水,感受到了水污染治理前后布吉河流域明显变化。当天,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还到活动现场,与居民面对面,谈布吉治水,号召居民共同维护水环境。

据了解,布吉河为深圳河的一级支流,发源于布吉街道。在城市建设与人口密度大的布吉街道辖区,布吉河主干流“明河”并不长,布吉圩社区粤宝路沿河段便是其中“宝贵的一段”。在布吉河综合整治工程中,2017年底,布吉辖区范围内1.77公里的布吉河干流已消除黑臭、实施补水。河道防洪工程、水质改善工程、水生态修复工程也正在紧张进行中。

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4月21日,布吉河综合整治工程累计完成投资约50610万元,累计完成总形象进度约93.8%,其中布吉河干流完成95%。

参加当天活动的不少布吉圩社区居民对布吉河(龙岗段)已是再熟悉不过。“我在这里住了十几年了,以前河里是有点臭的样子我也见过,现在你看河水清了好多,味道也没有了,好了很多,我们一群姐妹每天都要来这里跳舞锻炼。”田阿姨兴高采烈地说道。

活动中,居民看河。

就在活动开展的同时,在沿河小公园休息的不少居民也饶有兴趣地加入到参观队伍中,听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布吉河综合整治工程的“来龙去脉”。“河水什么时候可以多一点?”“两边的花多种一点就更好看了。”“河里面慢慢看到有鱼了,希望以后更多一点。”参观途中,居民们一边看一边问,都在期待布吉河更加美好的未来。

“现在我们的治污工程都是‘5+2’‘白加黑’,在日夜兼程,今年年底必须彻底完成!”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在活动现场与居民聊布吉治水工作时表示,从2017年开始,布吉河流域开展了大规模、强力度的综合整治,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接下来,布吉还将继续做好水污染治理工作,也请居民朋友们多支持理解。

“布吉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都希望布吉更好,也希望居民朋友们关注参与到治水提质工作中来,爱布吉,为布吉发展‘点赞’。”李昆刚表示,布吉街道还会不定期开展全民清洁日等公益活动,希望居民们积极参与,为美丽布吉、清洁布吉出一份力,共同维护布吉美好环境。

合影留念,居民“点赞”。

当天,随着居民为布吉“点赞”瞬间的定格,“布吉治水市民体验日”系列活动也圆满收官。此次系列活动由布吉街道联合深圳新闻网联合开展,得到了布吉街道水务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4期活动中,200多位布吉辖区“一河四水”沿线居民、商户等受邀到河流两岸参观,了解布吉治水工作内容,畅想布吉治水未来。

参加活动的居民也表示,布吉治水成果来之不易,作为河边居民,自己也会从身边做起,并积极加入到布吉治水队伍中,用行动支持治水工作,共同维护水清岸绿的布吉美好家园。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