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首批立体停车库建成启用 存取车平均只需50秒

2019年04月30日 09:04 来源:侨报融媒

01

区住建局质检站检验二室立体停车库。侨报融媒记者钟致棠摄

近日,由区住建局建设的龙岗首批立体停车库(包括质检大厦西侧3层立体停车库、南侧2层立体停车库、质检站检验二室立体停车库)建成并通过验收,目前已进入正式运营阶段,将有效缓解办事群众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龙岗区住建局质检站经过一年的建设,在原有分散的55个平面停车位上,建成3个立体停车库,车位数增加至134个,缓解了送检企业及单位工作人员停车难的问题。“以前来质检站送检,停车成为最大的难题,如今有了立体停车库,停取车方便,速度也快。”前来送检建筑材料的陈先生说。

据介绍,质检大厦两座立体停车库采用智能升降横移设备,具有高可靠性、高舒适度、高密度、高效率以及停车入库无坡度、存取车速度快等特点。驾驶员将车辆停好下车后,系统将上下左右移动车辆,取车只需按照停车位编号刷卡即可,存取车时间平均为50秒。

位于布吉街道的区质检站检验二室由于可用建设地块狭小,这里建设的立体停车库有10层高,采用垂直升降类(塔库型)设备,共计40个停车位。驾驶员驾驶车辆至车库一层旋转平台下车后,管理员通过智能识别系统刷卡,小车便自动被移至停车位停好。相比质检大厦的立体停车库,该立体停车库更加智能,实现车辆车头正进正出,存取车人车分离,设备运行全封闭化,存取车更加安全。其采用智能化识别系统,自动识别车重、车长、车宽、车高,停取车的过程全部智能化,取车刷卡,系统就自动将小车移至一层旋转平台,并自动调转车头,交给车主。

“智能立体停车库将车辆一层一层像积木一样垒起来,有占地面积小、空间利用率高等特点,是缓解停车难的有效解决方案,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大都市已成为标配。”区住建局质检站、立体车库建设项目相关责任人范伟伟介绍,立体车库采用钢架结构,并进行分层、封顶,每辆车就像有了自己的小房间,还能有效避免被其他车辆刮蹭。 (侨报融媒记者姚兰 特约记者冷雪冰 通讯员唐永国)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