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刑警李柱:敬业担当的“铁人”队长

2019年04月29日 07: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image.png

●警星档案:李柱,男,1981年4月出生,2013年6月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新生派出所办案队代理队长。从警以来,李柱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市公安局个人嘉奖1次,3次获深圳警察银、铜质功勋奖章,并曾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铁人”,是新生派出所同事们送给李柱的外号。作为派出所办案队的带头人,李柱经常办案忙到深夜,休息仅几个小时后,凌晨五六点又起来接着干。在担任办案队队长3年多时间里,李柱直接参与侦破的刑事案件达100多宗,亲手抓获犯罪嫌疑人90多人。每一桩案件的成功侦破,每一名嫌疑人的抓捕归案,都少不了李柱和同事们默默奋战的身影。

在侦破一宗特大入室盗窃案件中,李柱联合专案组成员,连续10多个昼夜,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20多个视频录像,并以此展开视频追踪和分析研判。在成功锁定嫌疑人作案车辆和真实身份后,又辗转省内多个地市开展追捕行动,顺利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后又顺藤摸瓜,抓一带串,先后抓获6名参与销赃的嫌疑人,将该盗销团伙一网打尽。

去年7月,辖区发生一系列撬盗车牌敲诈勒索案件。接报后,李柱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并很快查明两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然而根据掌握到的情况,两名嫌疑人作案后已潜逃回了外省老家。兵贵神速!李柱当即带队连夜驾车奔赴当地展开追捕。在两名嫌疑人到案后,李柱不满足于现有战果,串并多宗同类案件,最终,不仅成功破获辖区内的系列案件,还带破外省案件26宗。

“做一名合格的刑警,没有一点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斗志还真不行。”每当有案子发生时,李柱就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侦破工作中,勇挑重担;每当遇到疑难案件,他总会发扬“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不达目的绝不罢休。行走在基层刑侦的这条路上,李柱觉得快乐比痛苦多。办案过程中,当精力体力快要达到上限时,目标突然出现了,“这个时候,就像打了一针强心剂,还能再战24个小时!” (记者 宋卓远 恽江涛 彭丽 吴延梅文/图)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