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五一”期间深圳5条高速最易堵 行走东部须预约

2019年04月29日 07:17 来源:深圳商报

五一假期临近,又一波出行高峰将至。交警部门预测,首轮小高峰将于4月30日15时开始,5月1日当天将迎来拥堵高峰。

今年五一假期为5月1日至4日。根据以往数据,深圳市交警局预测4月30日15时-22时会出现小高峰,5月1日为出程拥堵高峰,10时至12时拥堵程度较高;5月4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4时至22时拥堵程度较高,车流总量将会增加18%。

就深圳而言,最容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5条,分别是:G15沈海高速、S31龙大高速、S33南光高速、东部沿海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部分路段。其中G15沈海高速更是易拥堵的“重灾区。希望车主注意绕行。另外,假期期间小型客车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禁行,限行时间为4月30日0时-5月4日24时。

五一小长假期间,多个景点周边实施交通管制。其中深圳东部景区实施预约通行,深圳东部(大梅沙、大鹏片区)实行小客车预约通行措施,9座及以下小客车须经网络预约成功才能进入预约通行区域,违者将罚300元记3分,市民可通过“深圳交警”微信提前预约。另外,惠州巽寮湾、平海港口沿海旅游景区实施单双号交通限行,涉及巽寮、平海、港口等沿海旅游景区,违者罚200元记3分。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五一假期的前期,广东有较大概率下雨。尤其是5月1日当天,受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又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过程。

尽管有交通管制、降雨等因素影响,但市民的出行意愿仍强烈。交警部门预测,节日期间市内各景点、公园、口岸周边道路会形成小范围拥塞,尤其是东部景区将会迎来巨大压力,市内道路整体车流量将与周日持平。市内车流主要集中在景点、商圈等地,火爆的景点主要包括大小梅沙、大鹏片区、东部华侨城、宝安凤凰山、仙湖植物园、红树林、世界之窗等片区,周边道路将拥堵缓行。 (记者 任建新)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