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区第五届太极交流赛开幕 1200位太极高手展良好风貌

2019年04月27日 23: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27日下午,2019年龙岗区太极协会第五届庆“五一劳动节”42拳,剑(器械)交流比赛在龙岗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震为参赛队伍颁奖。

颁奖合影。

深圳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馨)动作松沉柔顺、急缓相间,如行云流水……4月27日下午,由龙岗区太极协会主办、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2019年龙岗区太极协会第五届庆“五一劳动节”42拳,剑(器械)交流比赛在龙岗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龙岗区10个街道42个站点共约1200位中老年太极健身爱好者们参与其中,同场切磋交流。

据了解,今年已是龙岗区举办的第五届“庆五一、劳动者杯”太极拳交流比赛,旨在为太极拳爱好者们搭建交流沟通平台,相互学习取经,推广太极拳运动。与往年相比,今年赛事热度更高,不仅参赛人数增多,群众积极性高涨,参赛节目质量也更高,比赛更为精彩激烈。

来自龙岗区10个街道42个站点共约1200位中老年太极健身爱好者们参与其中。

比赛中,陈氏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太极扇、健身气功、太极柔力球等类型的参赛节目轮番上演,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在背景音乐的伴奏下,参赛队员们的动作整齐划一、柔和畅通,展示了太极拳爱好者们良好的运动素质和稳健的心理素质。而在太极剑的比赛项目中,队员们则英姿飒爽,急徐有余,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交流比赛活动我们每年都会举办一届,旨在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让他们在锻炼中找到快乐、交到朋友、交流技术,同时也倡导科学健身。”龙岗区太极协会教练向燕介绍,虽然协会成立时间比较不长,但发展势头迅猛。目前,协会从创会的50人发展到如今的1500名在册会员,同时通过办赛扩大影响力,号召更多市民加入到健身队伍中,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