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文博会龙岗将设13个分会场 数量连续10年全市第一

2019年04月26日 08: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彦玲  李艳飞)2019年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将于5月16-20日举行,今年龙岗区共有13个分会场,新增深圳书城龙岗城分会场,连续10年居全市各区之首,目前主会场龙岗展区及各分会场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这是记者4月25日上午从第十五届文博会龙岗区筹备工作动员协调会暨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总结会上获悉的。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出席会议。

本届文博会龙岗展区位于会展中心1号馆,面积542平方米,目前正进行展区设计方案优化,总体设计将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创意产业基地”为核心,聚焦工艺美术、文化装备、创意设计、影视动漫、数字印刷、演艺娱乐六大重点领域,充分展现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及未来趋势。

分会场方面,龙岗区有13个分会场进入了公示名单,包括布吉街道2个(大芬油画村、中国深圳文博宫古玩艺术品国际交易中心)、吉华街道2个(华侨城甘坑新镇、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横岗街道2个(2013文化创客园、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南湾街道2个(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182创意设计产业园)、龙岗街道1个(中国<深圳•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平湖街道1个(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坂田街道1个(万科星火online文化创意产业园)、龙城街道1个(深圳书城龙岗城)、园山街道1个(深圳·横岗眼镜时尚e城,活动筹办等相关工作由横岗街道负责)。文博会期间,13个分会场将举办近百项活动。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由各区文化产业主管部门自行认定。目前,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正对申报活动进行审核,并将于近期公布获认定配套文化活动名单。

会上还总结通报了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举办情况。胡庚祥对首届大芬双年展圆满成功表示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总结梳理,健全双年展筹办工作的长效机制,认真研究推动活动与产业进一步结合,使双年展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关于文博会龙岗区的筹办工作,胡庚祥强调,当前,第十五届文博会各项筹办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一鼓作气,分秒必争,一抓到底,在确保政治安全和文化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活动档次,擦亮龙岗名片,办出龙岗特色,充分利用文博会平台展示龙岗落实深圳“东进战略”、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的新面貌新成果。

据悉,文博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成为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主会场(会展中心)共设9大展馆,展览面积10.5万平方米,同时还将设立60多个分会场,将重点围绕博览与交易、数百项配套活动、网上文博会三大板块展开。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