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住建局深入社区开展“我当调解员”活动

2019年04月26日 08: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4月25日上午,龙岗区住建局下沉到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开展“我当调解员”主题活动,帮助调解邻里纠纷,深受群众点赞。据了解,龙岗区住建局此次深入社区调解邻里纠纷,是落实区委“我当调解员”主题活动具体行动,定期组织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调解员”的身份下沉到社区从事调解工作,直面群众,帮助群众解决纠纷问题,做群众的贴心人。

当天上午,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宁,区人才安居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陈波摄,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吴至明在红棉社区参加了“我当调解员”主题活动,听取了红棉社区调委会基本情况介绍,了解了社区振业城商业街“花店宠物猫抓伤顾客”事件情况,组织成调小组从法理等角度商讨调解方案,进行利弊分析,并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达成和解并现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龙岗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我当调解员”主题活动是龙岗区继“我当网格员”主题活动后,又一项基层工作提升措施,能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联系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的意识和能力,树立牢固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发展创新,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调解员”的身份下沉到社区从事调解工作,直面群众,帮助群众解决纠纷问题意义非凡。

当天上午,调解组一行还走访了梧桐学校,听取学校有关学位、学校工程项目建设、维稳压力等有关情况介绍,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大家在座谈会上,集思广益,献智社区教育事业发展,建议建立“区相关职能部门、街道、社区、学校”四级联动机制,联调联处,齐心合力推进学校工程项目建设,解决好学位紧张难题,防范发生因学位不足而引发的信访涉稳问题,确保社区平安和谐,乐活宜居。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