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已累计拆违超240万平方米 查违控违不放松

2019年04月26日 0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龙岗区整治违建第四次集中拆除专项行动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宋伟冬 李永秋)4月25日上午,龙岗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龙岗区整治违建第四次集中拆除专项行动,行动在全区11个街道同步进行,通过当天的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消化违建总面积近13.6万平方米。此次拆除行动后,龙岗区2019年已经累计拆除消化违建240多万平方米,超过全年拆除目标任务的1/3。

据悉,当天拆除专项行动中,龙岗6个街道超万平方米,其中龙城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主要位于回龙铺社区,拆除总面积约3.8万平方米,布吉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主要位于南三社区,拆除总面积约1.7万平方米。

拆除行动后,在龙城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指挥中心组织召开了查违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至今全区减存量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龙岗区2019年第一次违法交叉检查工作和“五一”节日查违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2019年以来,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系统紧盯减存量年度目标,顺利完成坂田街道两宗“最牛农民房”拆除工作,标志着烂尾楼处置取得重大突破;进一步扩大历史遗留建筑处理工作战果,通过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对地质灾害评估及防治、占用河道堤坝初审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为后续工作开展理清思路,优化完善处理流程;深入街道社区走访服务企业,积极探索推动老旧工业区实施合理、可操作、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整治改造升级,转型服务工作扎实推进;统筹推进历史违建安全纳管工作,区、街两级同心协力,在全市率先完成安全纳管数据信息录入工作,实现数据录入数量最多,速度最快;重点信访案件源头化解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对案件建立详细台账,制定干部包案制度,深入案件现场开展调研,后续将逐个案件攻破,最终实现源头化解。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