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2019年04月25日 07: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叶玉燕)4月24日下午,龙岗区召开2019年双拥迎检工作动员会暨退役军人重点工作推进会,要求抓紧抓细双拥迎检各项工作,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区领导陈广文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优抚安置政策,解决双拥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培训做成体系,联合高校及培训机构,开展技能提升、文化素质等培训,提高竞争上岗能力;将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安置做到心坎上,细化优先、优待、抚恤对象认定的标准;将双拥工作贯穿到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中去,主动了解并努力帮助部队解决在战备训练和基础设施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着力解决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等难题。要推动双拥工作打造亮点、获得更多加分,以园区为载体总结推广军民融合项目;鼓励支持辖区企业、民间组织等非公组织开发建设拥军便民利民项目;开拓更丰富、更具特色的全区各国防、双拥教育基地和军民共建点。加强督导,进一步健全双拥工作机制,将双拥迎检工作要纳入区委督查内容,对职责不履行、政策不落实、任务完不成,影响验收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指出,要规范有序,抓实抓好退役军人党建、信息采集、悬挂光荣牌、档案管理、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探索建立退役军人党小组和功能型党支部;夯实信息采集工作,严格核查核准退役军人信息,做到信息准确、不漏一人,信息全面、不漏一项;深入开展悬挂光荣牌工作;规范退役军人档案管理,规划建立区退役军人档案室,实行全区退役军人档案统一纳管。

陈广文强调,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认识和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做好思想政治、接收安置、就业创业、优待抚恤等与稳定相关的退役军人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有关单位,要集合政策优势、撬动社会力量,把退役军人的服务体系、服务平台建设好。同时,要通力协作,齐抓共进,形成部门抓下属、街道抓社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在落实理念、资源整合、军地融合、制度建设上讲创新,做好双拥工作迎检准备,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