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以龙岗女足为班底 深圳女子U13梯队二青会进四强创历史最佳战绩

2019年04月24日 21: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二青会”4月24日结束小组赛争夺。深圳队小组赛3战2胜1负排名A组第二晋级四强。(图片来源均为:深圳市足球协会)


深圳女子U13梯队。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足球项目体校组十一人制女子U13组的比赛,4月24日结束小组赛争夺。深圳队小组赛最后一战5比0战胜新疆哈巴河,3战2胜1负排名A组第二晋级四强,创造深圳历史最好成绩。4月26日,深圳队半决赛将对阵上海队。

据了解,深圳女子U13梯队以龙岗女足为班底,球员为06/07两个年龄段队员,采用市区联办的模式,在龙岗区体校集中训练,具有良好的技战术根底。此前球员们积极备战二青会,进行了系统性训练,球队的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二青会体校组女足U13组比赛共8支球队参加,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通过抽签,深圳队与安徽合肥、江苏丹阳、新疆哈巴河分在A组。

小组赛首战对阵主要竞争对手安徽合肥,深圳队周亦欣在第12分钟门前抽射得分,吴雨薇在第25分钟再下一城,上半场2比0领先。下半场开场不久深圳队队员禁区内手球,对方点球得分,最终深圳队2比1战胜对手。

比赛。

深圳队小组赛次战的对手是江苏丹阳。江苏女足有着丰厚的底蕴,各年龄段女足球队在全国比赛中成绩都名列前茅。虽然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深圳队0比11大比分落败,但教练球员并没有丧失信心。赛后教练组积极总结经验教训,对最后一场比赛进行了周密部署;姑娘们调整了状态,重振旗鼓。

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新疆哈巴河队,比赛开始不到9分钟深圳队就迎来了第一个进球:罗荣熙左路打近角射门得分,1比0。第27分钟,钟曼茹右路突破带球杀入禁区右脚射门,皮球飞入球门远角。深圳队带着两球领先的优势进入下半场,第74分钟,罗荣熙左路带球内切打远角梅开二度,3比0!3分钟后,周亦欣中路接队友横拨一脚劲射破门,4比0。最后一个进球相当精彩,邹絮妃接后腰徐芷琪渗透球,中路带球长驱直入,之后右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5比0,深圳女足锁定胜局。

在大胜新疆哈巴河队之后,深圳U13女足以2胜1负的战绩,小组排名在江苏丹阳之后位列第二,晋级半决赛。此外,在B组争夺中,上海队和北京队分别获得第一、第二名。深圳队与上海队争夺决赛权的比赛,将于4月26日进行。

深圳U13女足虽然组队时间不长,但是她们在比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作风,受到了各方的肯定。球队也成功晋级四强,创造了深圳历史最好成绩。(信息来源:深圳市足球协会)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