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本周启动

2019年04月24日 08:29 来源:深圳侨报

 本周,龙岗区将启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重点针对行人、非机动车、摩电车违规在机动车道上行走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打击。“百日整治”行动期间,警力将最大限度压向路面,总执法量将同比增加50%,“不礼让斑马线”执法量将同比增加200%。

近日,全区道路交通事故呈高发趋势,为力压事故高发势头,彻底净化全区交通环境,龙岗区将于本周内启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各部门、街道将多措并举,共同参与辖区交通综合整治。各街道将充分发挥治安员、市容巡查员、网格员、义工等力量,积极开展“严禁酒驾”“佩戴头盔”等交通安全劝导和宣传行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严管和宣传氛围;龙岗公安分局和龙岗交警大队将做好警力融合,重点加强“交所联动”查酒驾、查摩电。龙岗住建和交通部门也将继续加强“泥头车”和货车等整治力度,定期组织前往车属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监管责任,教育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驾驶。

届时,龙岗区将把警力最大限度压向路面,全警参与交通安全管理,重点针对行人、非机动车、摩电车违规在机动车道上行走、闯红灯以及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同时组织开展“合围BD”和“合围猎虎”等行动,全力整肃辖区交通秩序。据悉,“百日整治”行动期间,全区总执法量将同比增加50%,“不礼让斑马线”执法量将同比增加200%。

此外,针对龙岗区交通设施底子薄的现状,全区各街道将继续推广、深化去年推行的“分级分类”隐患排查治理的做法,尤其对“斑马线”、中间隔离护栏等“三标一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务求做到发现一处隐患、整改一处隐患;同时重点针对酒驾、驾驶盲区、佩戴头盔等开展安全宣传,切实提高辖区老百姓安全意识。(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