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街道开展药品安全警示宣传活动 辖区138家企业参加

2019年04月23日 08: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郑龙彩)近日下午,龙岗街道在辖区天玑城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药品安全警示宣传活动。龙岗街道食环中心、龙岗市监所及各社区分管负责人、16名社区食品药品监督员、138名药品经营户共聚一堂,共同学习科学用药,守法经营等药品安全专业知识。

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近年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龙岗街道的药品经营秩序明显好转,药店经营不断规范,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不断得到加强,但就目前来看,药品安全形势仍然不容乐观,还存在一些诸如药品质量不高、滥用抗生素等问题和隐患,与百姓的用药安全要求和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

为此,加强药品安全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正确用药的知识和能力,使人民群众科学、合理用药就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宣传,龙岗街道以药店经营方为突破口,提醒药店在煎药师、处方药、购进渠道及中药饮片等薄弱环节要保持清醒,坚持守法经营的底线。

药品经营代表李经理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回去以后,会深刻领会,继续学习,并运用到工作中。

龙岗街道办有关领导表示,龙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的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可控的药品市场,一个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而努力。同时,药品安全工作也需要媒体大众的透明监督,需要社会大众的积极参与。尤为重要的是,更需要药品经营企业的诚信、自律、守法经营。通过大家的努力,龙岗街道药品质量安全以及药品市场秩序一定会越来越好。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