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倡导绿色上网健康阅读 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竞赛进龙岗校园

2019年04月22日 21: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22日下午,龙岗区“扫黄打非”办联合龙岗区教育局举办了2019年龙岗区“扫黄打非•绿书签”进校园“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李云云)4月22日下午,龙岗区“扫黄打非”办联合龙岗区教育局在龙岗区实验学校举办了2019年龙岗区“扫黄打非•绿书签”进校园“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竞赛活动,600多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当天,由龙岗区实验学校初一年级选出18名学生代表分组进行了“扫黄打非•绿书签”知识竞赛。为充分教育引导中小学生绿色上网,健康阅读,传递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理念,同心协力营造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龙岗区“扫黄打非”办精心准备了40道竞赛题目,内容涵盖了扫黄打非、知识产权,抵制网络不良信息等,在充分展现实验学校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的同时,也充分宣传了此次活动的主题。

此外,为丰富“扫黄打非”宣传内容,创新教育手段,扫黄打非办专门制作了动漫宣传片《对网上不良信息说“不”》、相声《咎由自取》等节目,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保护网上个人信息,拒绝网上不良信息的能力、培养良好的上网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意识。

相声表演。

据悉,近年来,龙岗区“扫黄打非•绿书签”进校园工作在区教育局及各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7年,龙岗区龙岗中学被国家评为全国“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2018年,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开展“扫黄打非•绿书签”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将“扫黄打非”宣传普及到每所中小学。目前,由“扫黄打非”办制作的《“扫黄打非”知多少》课件已在全区180多所中小学开讲,虚拟互动课外体验活动已有“扫黄打非·绿书签”宣讲队送进了全区80多所公立学校。

下一步,龙岗区“扫黄打非”办还将根据省、市《关于开展2019年“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