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南湾街道书记当调解员 帮两位环卫工讨回6.8万元薪资

2019年04月19日 21: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18日,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到康乐社区参加“我当调解员”主题活动,帮环卫工讨回薪资。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非常感谢书记为我讨回了8个月的工资!”4月18日,在康乐社区调解室,清洁工人曹群立紧紧握住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的手,感谢刘渊书记为他成功调解一起劳资纠纷,能够尽快拿到拖欠的6.8万元薪资。

4月18日上午,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到康乐社区参加“我当调解员”主题活动,了解社情民意,宣讲政策法规,调解矛盾纠纷,深化依法治街工作,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当天上午,刘渊现场主持一起劳资纠纷调解工作。原来,曹群立、曹振来两人是康乐社区左庭右院小区内负责清运工作的工人,然而因小区内卫生品质屡遭投诉,2018年9月以来,小区内的保洁公司经过2次撤换,现已是第3家保洁公司接管。由于前面的公司撤场,导致两人从2018年9月以来的8个月薪资6.8万元一直没有发票报账,迟迟没有支付,一直协商未果。

听完双方陈述以及街道司法所律师、社区法律顾问的分析后,刘渊以一名调解员的身份与双方进行了调解。他指出,欠薪问题要在尊重事实、尊重法律和尊重劳动,企业提出的要求是合理的,但劳动者与企业是构成了事实的劳动关系,双方薪酬金额无异议,企业就要积极履行义务,尽快支付薪酬,并督促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

在刘渊的牵头调解下,物业公司管理处负责人现场沟通,同意在4月22日前将欠薪支付到位。刘渊对当事双方进行了政策法规宣讲,要求企业担负起主体责任,遵法守法的同时要加强法律知识培训,叮嘱当事人一定要加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尽快签订好劳动合同。双方对这次调解均表示满意。

刘渊表示,安全维稳工作无小事,各相关部门、社区要进一步加大普法宣教力度,抓实“龙岗第一课”等工作,使依法治国理念深入人心,人人能够懂法用法,遵纪守法,同时要把人民调解这一低成本、高效率的机制利用好、发挥好,推进矛盾纠纷的化解,不断建设和谐、文明社会。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