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勇:确保汛期施工安全 打造龙岗标杆工程

2019年04月19日 08:24 来源:深圳侨报

区委书记张勇(前左三)率队调研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建设情况。侨报融媒记者钟致棠摄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来到坂田街道,调研环城路拆迁项目进展和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建设情况等有关工作,强调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确保汛期施工安全;要精益求精开展施工,打造龙岗标杆工程。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环城路拆迁项目现场,了解拆迁进度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据了解,环城路(雪象段)市政工程和环城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区重点督办项目,共需征拆永久性房屋84栋,面积约15万平方米,涉及业主242户。去年3月中旬以来,坂田街道以“土地整备+城市更新”模式,全面重启环城路(雪象段)市政工程和环城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征拆工作。

按照要求,坂田街道须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征拆工作。为此,该街道组建了包括包干组16个、包干责任人41名的攻坚队伍,全员发动,分头包干各项征拆任务。同时,该街道制定了征拆作战图,倒排工期,明确每个项目的节点进度、完成时限,并不定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谈判策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物业签约70栋、面积约12.3万平方米,签约户数179户。

张勇要求,施工方务必督促工人戴好安全帽,尤其在强对流天气下,要确保施工人员及时撤离到安全场所;要提前应对极端天气的发生,尤其在占用原河道断面的情况下,要及时做好疏通,防止出现水浸;监理方要认真负起责任,确保汛期施工安全、有序。

在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永久校区新建工程项目现场,张勇查看了项目效果图,并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据了解,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永久校区位于坂田街道北部落坑片区,临近岗头水库,用地面积5.05万平方米,将新建48班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实行小班制国际化教学。该项目于去年5月18日开工建设,目前,55万方土方平整外运已基本完成;小学部已完成地下室底板混凝土浇筑,高中部教学楼和宿舍楼373根工程桩已全部完成;图书馆工程桩已检测验收。该校小学部1-5年级教学楼预计将于今年5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8月底完工;高中部教学楼将于8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去年底,龙岗区专门召开了建设工程质量提升大会,对工程质量提出了‘龙岗要求’,这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张勇指出,要加强与深圳外国语学校的联系沟通,把学校的设计需求和设计理念落实到位;要精益求精,尽全力将每一项工程打造成龙岗的标杆工程、样板工程。

张勇还对坂田街道五和路四巷3号、4号违法建筑拆除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据了解,该违建楼高11层,建筑面积达6206平方米,建筑物已烂尾多年,11层楼板均已破坏。去年3月6日,坂田街道对该违建进行立案,在所有程序合法合规的情况下,于今年3月27日依法启动强制拆除。目前,该违建已拆除10层半,拆除面积6000平方米,约完成整体进度的90%。

张勇对坂田街道执法队的违建拆除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强调,此举不仅消除了老百姓身边的安全隐患,更彰显了政府对查违工作的坚定决心。 (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