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勇:以敢打硬仗的毅力决心推进怡翠路征拆

2019年04月18日 08:29 来源:深圳侨报

区委书记张勇(右一)一行调研怡翠路征拆工作。侨报融媒记者钟致棠摄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来到龙城街道怡翠路征拆现场,调研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以敢打硬仗的毅力和决心加速推进怡翠路征拆工作,让片区交通微循环更畅顺,群众出行更方便。区领导谷更军、高旭敏参加调研。

据了解,怡翠路(龙腾三路至龙岗大道段)因征地拆迁问题“断头”多年,迟迟未能打通。为此,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龙城街道办等部门高度重视,紧锣密鼓地研究制定了怡翠路涉及房屋征拆时间表和工作统筹方案。去年11月6日,怡翠路搬迁补偿协议首批业主签约活动举行,停滞约10年的断头路拆迁建设工作重新启动。

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龙城街道办投入重兵开展攻坚战、阵地战。其中,龙城街道办安排了25个部门,5个挂职锻炼干部,包干包户,点对点进行现场谈判、促成签约。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举全局之力在政策、规划、经济等多方面确保打通怡翠路的工作顺利完成。截至4月14日,怡翠路(机动车道)已完成签约52964.55平方米,签约率76.19%。

根据工作方案和时间表要求,今年4月30日前,将全面完成怡翠路机动车道上建筑物拆迁补偿工作,8月30日前将完成怡翠路道路用地上所有建筑物拆迁补偿工作,并完成地上建筑物拆除和土地移交工作。

张勇对怡翠路拆迁工作进展予以肯定,对奋战在一线的拆迁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怡翠路是龙岗中心城重要的断头路之一,严重影响着片区交通微循环,也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道路不通,学校、医院、产业等都无法顺利引进,直接制约了片区发展。”张勇强调,相关部门和街道要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以敢打硬仗的毅力和决心加速推进怡翠路拆迁各项工作;企业要全力配合和支持政府民生工程建设,如因企业原因不能按时打通怡翠路,则考虑适时启动清退机制;要加快打通龙岗交通微循环,为百姓出行带来更多便利,为龙岗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